WIDLE-初一(摆烂鸽子版)

WIDLE文手组合忙内,艺术生
阶级性著名懒人

【卷饼】你是甜的 (昭妍篇)

  我叫全昭妍,21岁那年,我遇到了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女孩,她叫宋雨琦,很喜欢吃糖,特别是我家卖的麦芽糖,她是我的很特别的人....嗯...准确来说,是恋人

  是的,她是我的恋人,我们在这个不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的时代相爱了,这是很艰难的路,我知道的,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我有她就够了

  雨琦真的很可爱,头发卷卷的,我到也是总开玩笑说“以后给你戴金镯子看你嫁人”

“金镯子?不,你手上的银镯子更好看,以后送给我呀~还有你想我嫁给谁?你吗?”她总是喜欢那么说,但是嫁人时关系最好的女生送对方金镯子是习俗呢,代表对方找到了幸福,所以我也总会执意告诉她那到时候金镯银镯一起送

  其实雨琦的家人并不是对她很好,因为她们家不算太富裕,而他们家没有男孩,所以更是不待见她是个女孩的事实

  “昭妍昭妍”

  “嗯?怎么了雨琦”

   “带你去个好地方”

  她把我带到了一个照相馆,我们被安排穿上了很好看的旗袍,拍了一张照片,相馆的老板是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姐姐,叫赵美延,雨琦说她身边总待着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女孩,叫叶舒华,好像是女朋友的说噢~

  我们其实不熟,不过雨琦和这个叫叶舒华的女孩是同学,雨琦说:“刚刚美延姐姐说我们俩真像情侣嘿嘿”

“那你怎么说的”

“坦白了嘿嘿,她说祝福我们”

“是吗,那下次取照片的时候要谢谢她呢”

  后来,我和雨琦是恋人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被雨琦的家人知道了,这件事在小镇里传开了,本来就不招家里人待见的雨琦被那些大人用绳子勒住了手腕绑着然后扔河里淹死了....

  我眼睁睁看着却没有办法救她,就因为她不招大家待见,就因为要拆散我们,就因为我们是同性之间的感情....为什么呢...不公平啊...

  后来雨琦的同学叶舒华找到了我,她把雨琦和我拍的照片交给了我,还有一封说是雨琦死前留下给我的信,叶舒华告诉我,她和赵美延其实也是一对,但是幸运的是她们都家人并不反对,而且下个月就要去国外结婚定居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联系她们

  我道了谢祝福了她们便离开了,我颤抖着双手,打开了那封信

“嘿,昭妍”

“你知道吗,其实我知道肯定会有这么一天啦,所以不要伤心,不许偷偷哭哦,看完信就烧毁,我要你好好的”

“我啊,最喜欢昭妍姐姐了,你家的糖,很好吃哦,甜甜的,和你一样”

“总说你像狐狸,你就是不愿意承认,好嘛那你还不是一样说我像小狗,之前不是说过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吗,好吧,我骗人了,我是小狗啦,但是你就是小狐狸,我的狐狸姐姐嘿嘿”

“相信转世吗?姐姐总说想看看我小时候的样子,那我要是转世了变成了小孩子来找你,那你要给我糖吃哦,这样我就记得你啦嘿嘿”

“对不起,要好好的,我爱你哦”

—小狗雨琦

  全昭妍是哭着把这封信看完的,她后来按照宋雨琦是意思把信烧毁了,也有好好的活着,后来还开了家作坊继承了家里的手艺买起了麦芽糖,还故意把糖做甜一度,像是对什么的执念一样,但是她却从此好像少了什么一般,不爱说话了,对谁都冷冷清清,镇上的人也是有意避着她走,只有那些喜欢她的糖的人才会和她有交集,当然,也只是因为她的糖。

  在她年老的时候,她很幸运,她遇到了转世后年少的宋雨琦,她真的觉得很幸福了,她好像写了些什么,然后把写的东西和当年的相片用相框框好了,放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木盒子里,盒子里还有一些她平时存的钱和零碎的东西

当转世后的宋雨琦再从城里回来时,全昭妍已经去世了,但是她是幸福的,她是不留遗憾死去的...

“你就像糖一样甜”

“你也是”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